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新年快樂虎虎生風

新年快樂!!!
 
記 得小時候我都會特別喜歡農曆新年,不是因為放假或紅包,而是因為街上人變少了,空氣也相對好很多(我很討厭人多擁擠,又從小過敏氣喘),今年也是一樣,感 謝大家這幾天能把台北還給台北人......
 
雖然說把空污和擁擠所造成的不舒服推給異鄉人實在是偏頗的觀念(我很希望有人能夠很有道理的舉證說明來反駁 我),但自己曾居住兩地的經歷(註)卻令我忍不住懷疑"人也不免是習慣的動物"......
 
全台灣大眾運輸最發達的城市便是台北,台北是最不需要使用私人運具的城 市,卻有最多私人運具和交通流量!!!甚至許多異鄉人一面衝往台北享用豐富發達的資訊資源,一面咒罵台北享盡所有好處,再不然就是一面說台北不可能有綠色 交通的未來,台北沒救了,一面又天天像吸毒一樣的使用汽機車......
 
台北做為一個國家的首都並不是原罪,台北人不小心生長在台北也不是原罪,每回聽到 朋友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論調來說台北人如何如何,一面又趕緊對我澄清"不是在說你啦!你又不像台北人",我都會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沒做過民調,也許多數台北 人很令人討厭吧?!
 
我誠摯的希望所有異鄉人快樂回故鄉過新年,忘了台北吧!!!
 
 
(註)我家整個家庭/家族的經歷是從小到大不曾使用汽機車,到台中求學時因 為當年那裡是大眾運輸的沙漠而買了方便代步的機車,回台北後反而戒不掉騎機車的習慣,成為家裡唯一騎機車通勤的人,當時上班的路程,如果是小時候,不是搭公車就是騎腳踏車,但我當年卻騎機車通勤了兩三年~這台機車用了十幾年,越來越少騎,去年才交給環保署肢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