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上癮

1


酒 有時只是個藉口
酒肉朋友 藉酒裝瘋
酒 也常被當作理由
藉酒壯膽 不如直接了當
藉酒澆愁 愁更愁
失眠的時候 酒是朋友
微醺的感覺 不錯
好友歡聚同樂 酒是伴奏
譜一曲 "泉涸咱們相濡以沫"
酒是穿腸毒藥 一如愛情 上癮便傷身

腸胃不好的傢伙 少喝酒

2

毒品


嗑藥/JUNK
嗑藥(JUNK)

馬文‧柏吉斯(Melvin Burgess)/小魯


...當我看到電器行大門貼了一張通告時,我開始懷疑這和一般霸占別人屋子的情形不同。通知上說明該店已經有人住了,而且也已經知會該地的警察局。難道這表示,如果歹徒跑去告訴警察他們想做什麼,他們就可以放手去做嗎?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想像另外一種犯罪的行為嗎?如果有一張通知單寫著,「明天早上十一點,這家銀行會被搶劫。」那麼警察們就拍拍頭上的鋼盔說,「不要緊,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有問題請再告訴我們。」


3

愛情


二二八那天,我和小叮噹以及一個長頭髮的男生一起騎北宜。
小叮噹在平路的龜速都是騙人的,上坡時他就裝上竹蜻蜓飛走了。後來在路上不知怎地男生聊起最害怕的事,說是幼稚園裡有個女老師很怕蟲,偏偏這學期要教小孩養蟲,於是她到處問所有大人:你最害怕的是...?希望激起大家的同理心,不要再養蟲。接著,長頭髮的男生說他最怕餓,然後很自然的拿出食物開始吃了起來。我微笑著,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著水,保持很怕被人知道的沈默,心裡想,我最害怕的,是......

(永遠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