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Hula Girls

最近偶然得知花博松山區區花票選結果是扶桑花,令我想起一部號稱「日本海角七號」的電影《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


朱槿/別名:扶桑
圖片來源:台中縣大甲鎮華龍國小


「女人也可以堂堂正正的工作,我的人生我決定! 」

這是個發生在昭和四十年(西元1975年 /民國64年)的真實故事,礦山區面臨轉型危機(靠山山倒),在少數人的遠見與危機意識之下,漸漸凝聚整個社區的共識,在逆境中拚出一條活路。

【開眼電影網】裡面有一則觀影感言提到,如果台灣的眾多工程與蚊子館,在工程期間也能仿效片中夏威夷娛樂中心的行銷手法,預先培養觀眾,就不會總是浪費人民納稅錢做出無用的公共工程了。我在想,如果敦化單車道也是如此,即使是剛開始產生爭議時,市政府能及時採用Leon的意見,用bikebus來搶救,現在的下場或許會有所不同。


Hula Girls, go!

感想還是不要寫太多。總之,我喜歡這部電影,我喜歡這個故事。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