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家徒四壁工程,開始!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清出三箱書,其中兩箱在網路上拍賣,目前已賣出兩本,分別是夏宇詩集和蘇西的故事,都是好看的書。房裡還有一本絕版的擊壤歌,不知要開什麼價,或是送什麼人,就先擺著。

距離上次說要振作又過了好一段時日,結果一直改變不大,直到今天下午,才總算看見桌面與地面。十多年前的老朋友要是看到我房間這三五年來的狀況(常常看不見桌面與地面),大概下巴都會掉下來吧?!當年,我的房間是「井然有序,有條不蚊,到了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

房間代表一個人,我的房間代表我自己。




其實還是有打掃,習慣每週打掃一次,但讓一個房間「乾淨」,與讓一個房間「整齊」,完全是兩回事。


「乾淨」

1.將所有的東西從A移到B
2.將A處弄乾淨
3.將所有的東西從B移回A,完成!

「整齊」

1.地毯式掃瞄與蒐索,將東西送人、裝箱拍賣或丟棄
2.將所有物品分類,並極力抵擋自己忍不住翻看.打混.陷入回憶或幻想的慾望誘惑......
3.收納
4.細部微調
5.盡全力維持,完成......但完成後隨時可能再被破壞。
6.忍耐,不能再撿東西,收東西。要把拾荒的三毛v6.5從腦袋裡根除。物品只出不進。
7.更進一步簡化生活才是治本之道


下午,娘親興奮得午覺都睡不著,頻頻來視察我的進度,一面自顧自的微笑著。

現在房裡可見五分之四的地面,以及五分之一的桌面。




第一階段工程目標:維持一週。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