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週末點歌--逆天 (Against Nature)、黑心肝

逆天
「逆天行道,你們繼續亂搞!」
你有沒有發覺地球現在越來越不一樣了?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冷,颱風地震又會不定時來報到,空氣越來越污濁,大量的豪雨沖刷土石帶來土石流淹沒這塊大地......



*<副歌>
(華語、河洛語)
逆天行道 你們繼續亂搞
時間一到 汝就等咧哮
不想看到 這座美麗小島
破壞了了 逐家無底走

(范姜)
(華語)
地球圈的環保生態受到長期的破壞
溫室效應 極端現象 一個個接踵而來
不明的熱浪 威力一年比一年還強
不敢想 不敢望 我不能接受這現象

(客家話)
捱想 捱聽 毋過捱不知
係麼介肖介事情在這好山好水
行到深山裡肚 看看係麼介問題
嘔侯 就係恁斗介垃圾人

(河洛語)
手頂提一大堆 開山刀電鋸兮家俬
欲來跟山頂兮神明一勒一勒拼生死
一塊一塊兮山坡地 攏總無位通好找
山頂清潔溜溜 我看了攏會歹勢

(華語)
照片一張又一張 看來風景多漂亮
但是有誰知道背後多麼難以想像
大雨沖刷土石流 淹蓋綠色的寶島
難道還要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Repeat* x 1

(fishLIN)
(河洛語)
那會按呢 我看著山頭佇勒起火
那會按呢 我看著HINOKI唰攏甭見
等咧等咧 羌仔黑熊是攏走去叨
嘿 到底 是誰佇苦毒這塊土地

攏是彼兮自私歪哥沒水準兮人類
伊甘那會曉計較著自己兮利益
啥物動物生存權 我勒插插伊去
就勒未赴趁錢 誰去管汝生管汝死

環保環保 攏只是一咧口號
蹦山開路 恁爸才有生理做
怪手盡量挖 咱來起別莊跟種水果
想欲食臭臊 好 我來宰歸隻水鹿

悲哀 伊心內只有趁歸億歸千萬
完全無咧考慮伊兮子孫跟後代
不管 汝是外好額 有外濟財產
土石流若來 就攏總去乎埋

Repeat* x 2

烤秋勤2007作品
黑心肝




相關連結:
音樂愛地球--(張鐵志)新世代音樂人的環保主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