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以前小時候成績單上都會有五種等第,不是甲乙丙丁戊就是優良尚可劣。
最近我默念很多次:我不要「優」,只要「良」就好了。現在的醫院網站真是先進,幾乎每家醫院都可以看到醫師的詳細資歷介紹,還有照片......呃......為什麼這一科的醫師,男的居多也就算了,偏偏大部份看起來都是色色的樣子?啊......算了!掛號看病重要,其他的不要想太多!畢竟這一科可是難掛得很哪!




1.年齡多大啦?!(我很老了)
2.已婚未婚?在念書?在工作?(外表真的有那麼難看出來嗎?)
3.家族裡的親人有癌症的病史嗎?(女人沒有,男人有。)

-- 超音波時間 --
「良」性纖維囊腫/直徑約0.6cm左右
(螢幕上看得很清楚。第一次看超音波畫面,感覺既緊張又很新鮮。)
(通常直徑到1cm以上,會痛的,才比較有可能是惡性的「癌」細胞。)

4.最近壓力很大嗎?(OMG,醫生你怎麼知道?!)
5.最近咖啡喝得兇嗎?
6.有沒有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呃......)
7.平常飲食的習慣?




好像打電動一樣,我過了這一關。確定至少可以再多活半年以上,實在是很爽!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良。真好!




回家後,老娘的吩咐:
以後不要太晚睡,最晚不能超過十二點;然後,三餐要正常,
無論如何早上八點前都給我滾起來吃早餐,吃完至少保持清醒三十分鐘,
如果想睡再回去睡。



啊~好啦,我會乖乖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