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同棲生活

美好的假期,就從這樣的一段文字開始。


真是不可思議的光景。從四樓的陽台往下望,眼下就是舊甲州街道,儘管一天有好幾千輛車子經過,卻不曾有任何車輛發生車禍。陽台下方正好是人 行穿越道,一旦號誌燈轉紅,駛近停止線的車子便自動停下來。緊跟在後的車子也計算好距離,在不撞到前一輛車的位置上停住,後面跟上來的車子也在同樣距離停 下來。然後號誌燈轉綠,最前面的車子慢慢啟動,第二、三輛車保持安全距離,拉得長長的尾隨駛離。

當然我自己在開車的時候,前輛車一停下來我也會踩煞車,而且就算號誌燈變綠了,前輛車沒開動之前我絕不會踩油門。以前一直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自然沒有發生車禍的可能性,直到這樣從正上方往下眺望,看到車輛如此井然有序移動,才不由得覺得我以前的想法很不可思議。


小說版真是比電影版好看多了,有很多內心戲,看小說有更多的體會,以及想像空間~


昨天晚上才剛拿到手,睡前雖然已經很累了,還是忍不住啃它好幾頁才入眠;晨起,餵完一百多隻蠶以後,才又繼續。



老實說,以前好像沒看過吉田修一的作品(真慚愧),以後,我大概會受到好奇心驅使而抓肉粽頭吧?

話講回來,日本人的交通文化與守法風氣,跟台灣比起來,還真是有著天壤之別啊!

再見,琴美,我要去吃午餐了。


.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