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一日十問

考古題出處
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8926


一:我擁有什麼?
看得見,聽得到,四肢健全,有得吃有得穿有得住。能愛與被愛,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二:我應該為什麼感到自豪?
上週放飛九隻紋白蝶,開心!我種的天竺葵都開花了,蔥也結了花苞,得意!
每週至少能看一部電影,真幸福。
週末至少讀五本童書,每個月至少讀一本新書,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三:我應該對什麼心存感激?
感激對我「客訴」的人,因為這增加了我思考的角度;
感激「小菩薩」們,因為您們提供我全新的視野;
感激認真又多聞的同事與朋友們 ,因為您們讓我的生命更豐富。

四:我怎樣才能充滿活力?
每天都要澆花種菜和餵蟲,看到牠們充滿活力,自己也會充滿活力;
對孩子說一些鼓勵和讚美的話,或留出時間和空間給自己好好發呆。

五:我能解決什麼問題?
今天就把報告錄影和出勤記錄完成!

六:我能拋下過去的包袱麼?
今天就去問那個人:我還可以住多久?把遺棄的歷史與不安的心都永遠卸下。

七:我怎麼換個角度看待問題?
因為在乎,所以不放心;把心放下,不損在乎。

八:我怎樣過好今天?
創新:今天要早點回家。

九:我要擁抱誰?
擁抱老媽。

十:我現在就開始行動?
我現在就要關機,不混網路,去做正事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