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台北人看不慣天龍人

2010-06-05(六)

週六一向是工作較多的一天,一般人有「Blue Monday」症候群,我卻沒有「Blue Saturday」,可能因為週六台北交通痛苦指數不如週一吧?!但今天例外,反常地成為little「Blue Saturday」 。

一位我素來尊敬的長輩將我貶低到極點,最令我意外的不是他帶刺的言行,反倒是我自己。如果是從前,大概會很慘,生氣、反擊、眼淚......,應該會樣樣都來;但我卻只是失望和小小一丁點的難過生氣而已,也可能對方先前早已散發太多威權信息,讓我預先有心理準備了,所以事發後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平靜,並且重新激勵自己(youtube:Jessica's "Daily Affirmation")。

盡可能「平靜的表達立場」是此次最大的進步。對該「長輩」從「尊敬」轉為「同情」,遺憾他只看到一部份的我便將我全盤否定。

以往聽人說台北人有多麼討人厭,我總覺得莫名其妙,大概也因(台中的)大學同學初識我的那句話:「啊?你是台北人?一點也不像啊!」今天算是有生以來初次見識到財大氣粗、高傲而令人討厭的天龍人了。

長了見識。

離開facebook前,看到一句很棒的話:

有些人總是在抱怨...玫瑰有刺!我卻要感謝...刺裡有玫瑰!!」~Kevin

我也要練習看到天龍人內心善的那一面。說不定我自己身上也有天龍人的氣味呢!只是不自覺......


{系列}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我是台北人
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台北人看不慣天龍人
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台北就是我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