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一路牽手慢慢走

常聽人說「牽手」,我用河洛話講這個詞卻被問說:妳是女同志嗎?原來南部人講「牽手」代表的是男人稱呼自己的老婆。

其實「牽手」這詞出自平埔族,而且指的就是男人。母系社會的平埔族人,牽手相合就算結婚了;我所嚮往的幸福,就是這樣簡單的大地婚禮。

以前看別人結婚沒什麼感覺,最近看某親友結婚,實在是看了都覺得累。從聘禮、拍婚紗到選喜餅,無一不麻煩,套一句我常用來抱怨的話: 「簡直是浪費生命」。

最近智邦文摘的這篇《婚禮,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深得我心。 婚禮是一時的,婚姻是一世的,我真搞不懂大家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搞那些繁文褥節,囉哩囉唆............

那些喜歡談條件的家長們就更是我想遠離的對象囉!女王這篇《別把你的女兒嫁給錢》寫得好, 有沒有錢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品、責任感、上進心和兩人的價值觀/生活型態」,尤其是要看最後一項合不合?那是直接決定在一起會不會幸福的啊~




可以的話,整個結婚儀式和婚姻制度,我都想省略掉。直接跳到:
「兩個相愛的人快快樂樂在一起」,一輩子牽手慢慢走人生長路。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