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一小步,牽手慢慢走......(本格文章因故不開放回應)

隨時來一句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Reading《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

水瓶鯨魚《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大田出版
"Sing like no one's listen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and live like its heaven on earth.
~Mark Twain”
pic-kingsamsoon


剛看完經典韓劇【我叫金三順】不久,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就馬上借回家了。年輕時很喜歡水瓶鯨魚和柴門文的東西,還記得被TOTO唸說怎麼喜歡那種畫風,現在大概是人生風景不同了,看起來覺得口味很淡,失去新鮮感。倒也不算是經過什麼大風大浪,就是沒有年輕時那種強說愁或刺激感了吧?!

但感動還是有的,為那種「勇敢去愛」的義無反顧。感動,且自我期許。

【我叫金三順】原名【我叫金三珣】,是齣溫馨爆笑、充滿法國味的喜劇。其實韓劇以前不曾存在我的生活中,是蹲補習班時不小心從女王推薦去看了100多集【大老婆的反擊】後,轉電視就會三不五時轉到那一台,後來【市政廳】又把我迷得團團轉,徹底顛覆我對政治的厭惡感,然後才在高中同學的介紹之下看了金萱兒的代表作【我叫金三珣】。

同學對【市政廳】的評價遠高於【我叫金三順】,我倒認為兩劇探討主題不同,各有千秋。





人生苦短,馬克吐溫的箴言適用生活中的每一天。






.Fin